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進出口退稅與OBU-2

有讀者來電問,他們公司是將物料出口至海外工廠,加工成成品後再進口,是否可以退關稅?

事實上,case無關退關稅,需與報關行講清楚,並做好出口前申報,自然而然進口時就只繳差額(代工費)的關稅而已(假使沒有再出口,此筆關稅就無法辦理退稅)

上週只提到退稅,本周要告訴各位的是OBU的重要性。
 

OBU純粹是金流的操作,他是方便您調度資金與物流一致性,免得在財務報表產生瑕疵,導致會計師無法幫您簽核!

記得在進出口操作(不論是三角貿易或多角貿易)(筆者把進出口操作流程當成B(Business mold)平台) IBC的角色是一家國外的貿易公司(或代理商)他的盈虧是自行負責喔!

本國的進出口的價位,是依各企業需求去調整,例如:您是進口,還是出口,或者是您銷項過高,進項太少(此種現象,會計師通常會建議您一家公司控制在三千萬年營收以下(擴大書審率規範))
再來您須衡量關稅的高低(幾個百分比),與營所稅繳納的金額為依據。物流部分需與金流一致,才可達到節稅的效果喔!記得關稅及營所稅是必繳納的,絕對不能調整到退多、不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