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如何設立境外公司??

顧問公司的業務: 王強尼 (John)
國際貿易買賣的業主: 李艾咪 (Amy)
國際貿易買賣的同行是Amy的朋友: 陳威廉 (William)

李艾咪(Amy)從事國際貿易買賣許多年,有天從同行的朋友陳威廉(William)那聽說起關於境外公司的事,她聽一聽後覺得境外公司(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pany)對於她目前的事業會大大加分,於是William介紹一位目前在某家顧問公司擔任業務的王強尼(John)Amy認識,以下是他們的對話:

John: 李小姐,您好! 我是William的朋友JohnWilliam說妳想設立境外公司(IBC),請問有什麼我可以為妳服務的嗎??

Amy: ! John! 叫我Amy就可以了,我從事國際貿易買賣有八年了! 這期間都有聽說過境外公司(IBC)的事,但我生性比較保守,要不是William的保證! 我今天也不敢來找你!

 John: 一般第一次接觸的人,都會害怕! 沒有關係! 妳有什麼問題,儘管問我! 我一定會為妳解答!

 Amy: 是這樣的! 這些年我都聽同業或其他朋友說,他們的境外公司(IBC)都設立在 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,這樣聽起來 英屬維京群島感覺是個可靠的地方,那我也要將我的境外公司設在 英屬維京群島!

 
John: Amy,別急! 我先聽聽看,妳為什麼想設立境外公司? 妳的目的是什麼呢??

 Amy: 當然是希望自己賺的錢,能賺比較多! 但不希望被政府課稅課的也多呀!

 John: 那還有嗎??

Amy: 還有…….,我的客戶曾經詢問過我是否可以給他們公司的外幣帳戶(OBU),但我只有個人的,但因為金額有點大,我怕會有問題(國稅局要查稅),結果到最後這筆生意沒做成

 John: 聽起來Amy妳單純只是想要做所謂的三角貿易,妳剛剛說的問題點,都是境外公司(IBC)可以幫妳解決的!

 Amy: 真的嗎??? (眼睛發亮!!!!!)

 John: 是的! 但我們不需要一定把公司設在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,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之所以大家都會想設在那,是因為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比較早開始,所以大家口耳相傳後,就會有要設立境外公司,就設在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”這種想法。 也因為如此,現在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的價格會比其他地方來的貴。 依照剛剛妳說的需求與目的,只需設立在安圭拉(Anguilla)或是賽席爾(Seychelles),這些地點與英屬維京群島(B.V.I.)是一樣皆為免稅天堂,但因為較晚興起,所以它的價格也沒有這麼的高。

 Amy: 但這些地方我都沒有聽過,安全嗎??

 John: 其實大大小小的國家都有,還有很多都是大家不常聽到的,但它們的優點都是免稅天堂,只是每個地方的限制不太一樣而已。

 
Amy: 那假使我選擇設立在安圭拉(Anguilla),那我必須飛到安圭拉(Anguilla)去辦理所有的文件嗎??我需要去那裡幾天?要花多少錢??

 
John: Amy,妳不需要出國,也不用飛到當地,只需要提供我們妳的護照,我們就可以幫妳辦理,費用部分就看決定設立在哪裡?我們在和妳說價格的部分,但這價格是沒有包含妳飛去哪裡的錢,因為妳不需要過去,所有程序在這裡,即可完成!

 
Amy: 這麼方便! 那太棒了! 聽你這麼解釋真的放心很多,我就決定趕緊幫我辦一家!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上對話,是大家常常遇到的問題,藉由故事的方式,讓大家知道設立境外公司,並不難! 一般而言,大家都以為OBU就是境外公司,也就是說害怕以後提錢都要經手於顧問公司或是需飛往註冊地。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可怕,只要釐清自己的需求與目的,找對顧問公司,該顧問公司會為您量身訂做耶!

 
若有問題!歡迎大家在這詢問! 或是交換意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