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OBU 的權益


閱讀完『國際會計趨勢暸望之賽普勒斯危機立銀行自救先例』有些心得想和讀者們分享。今年三月中旬該國爆發銀行擠兌,原因是這小小的國家完全靠鄰近國家的投機客,尤其賽國是俄國富豪的洗錢與避稅的天堂。受到希臘國債危機拖累,竟然腦筋想動到銀行的客戶上,10萬歐元以上的客戶37.5%轉換為銀行股票,22.5%將由銀行持有,不計息直到銀行資本重組,其餘40%將計息但將凍結一段時間。

有錢人一定覺得很恐怖!!不是嗎?

恰巧,最近有一位客戶(銀行介紹的)來訪,並問及其他註冊地是否會如同賽國一樣嗎?(權益受損,據他說會減少掉25%資產)

筆者還真是無言…….

只好問該客戶: 您將會用IBC在哪國銀行開戶呢?

他老人家指責: 既然台灣的銀行介紹過來,戶頭當然就是開在台灣的OBU!

聽到他如此回答,心頭就想想,還是把球丟回去給銀行吧! 讓銀行來解說,總比我無法解說(一般顧問公司是缺乏這方面的說服力)與擔保客戶在銀行的權益是否受損與否?。
目前,因OBU是外國人開立的帳戶,本國並無法令存保。所以當客戶問及是否權益會受損? 還真的是無言以對…..,唯一的建議---OBU是合法的工具,合法操作,不要引起國稅局勾稽---您就可以高枕無憂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